驭星速讯 | 航天驭星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近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教育部、工信部、科技部、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两院院士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千余名代表出席大会。航天驭星应邀参加大会相关活动。

  会议表彰了2022年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航天驭星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研究成果“太空交通事故的紧急规避技术”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

  紧急避碰是维护太空交通秩序的重要手段,无论是空间站等空间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军事民用任务,都需要太空交通事故的紧急规避技术保驾护航。该项目的创新技术成果应用于航天五院、八院等单位的11个系列型号任务,有效预报并快速规避了在轨碰撞风险,延长了卫星使用寿命,为太空交通管理等新业态提供关键技术支撑。

   据悉,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年度奖项,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负责组织实施,是目前我国唯一面向“政产学研用金”结合的最高荣誉奖。

   航天驭星将继续秉持“让卫星更好用,让卫星更易用”的理念,不断创新科技服务新模式,提升产学研合作创新能力,推动航天产业基础设施建设。

(本内容转载于网络,文中图片等内容如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