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芯科技」喜报!忆芯科技连续三年荣获“十大闪存控制器企业金奖”

  8月29日-30日,由DOIT传媒主办的2023闪存峰会在杭州圆满落幕,同时重磅发布了一年一度备受业界关注的“2023年度闪存风云榜”,集中展示年度优秀的技术产品与应用案例,鼓励产业同仁聚力创新。忆芯科技凭借国内*的高端PCIe SSD主控芯片和成品盘硬核实力,再次荣获“十大闪存控制器企业金奖”。至此,忆芯已连续三年获得该荣誉,充分说明了市场与社会的认可与鼓励。

“  2022年闪存风云榜”是百易传媒(DOIT)的年度评选活动,在闪存存储业内有广泛的关注度,自2014年开始一届一评,旨在挖掘并展示闪存*前沿技术与应用,树立行业标杆典范,激发闪存行业创新力量;同时树立行业标杆典范,为行业用户提供价值参考,并期待有更多创新成果得以应用,产业链伙伴携手为数据存储、数据基础设施的发展持续献力。

  本次评选出包括“十大闪存控制器企业金奖”、“十大固态硬盘企业金奖”、“十大闪存存储系统企业金奖”和“闪存创新产品技术奖”。经专家评审组、DOIT资深编辑团队严格评选,忆芯科技三获“十大闪存控制器企业金奖”。

作为国内较早从事高性能固态硬盘主控芯片研发的企业,忆芯科技在坚持自主研发基础上,研发的芯片产品截至目前已拥有32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已成功完成4款SSD主控芯片的流片,并通过百万量级的市场出货验证,得到了众多大厂客户的充分认可。

其中,新一代高性能企业级PCIe4.0 SSD主控芯片STAR2000,基于12nm工艺,集成了64位多核CPU和高达8 TOPS算力的NPU,并全面支持最新的NVMe2.0协议,直面数据中心和企业级存储两个细分市场,实现了对两个市场的*支持,已在多家企业数据中心项目启动了验证流程。

同时,STAR2000是国内首批将Cortex-A55用作CPU的高性能企业级SSD主控芯片,能实现更高效的功能与计算调度,以支撑企业级SSD复杂的固件工程,达到超高性能和超高稳定性,将为数据中心、东数西算、云计算等企业级市场带来颠覆性的市场革命。

  近日,在全球闪存峰会FMS2023 (Flash Memory Summit)上,忆芯向全球首次推出了STAR1500和STAR1516两套PCIe Gen5芯片解决方案,全面布局Gen5主控赛道。

  STAR1500是忆芯全新一代高端消费级PCIe5.0 SSD主控芯片,支持PCIe Gen5接口和NVMe2.0协议。创新的芯片架构及灵活的数据调度为芯片提供强大的顺序读写和稳态随机读写性能,同时在服务质量、延迟、安全性和可靠性等重点指标上均达到业内*水平,目标为数据中心级和高端消费级市场。相信忆芯新一代PCIe 5.0主控芯片将在性能等方面更能满足市场对高速度、高性能等的需求。

  在坚持技术与产品的创新迭代的基础上,忆芯科技拥有“主控+存储芯片+固件+算法+模组”的完整国产生态布局,这也让忆芯自研技术在产品商业化后,得到更多生态伙伴的支持与合作。忆芯与同方、神州数码、宝德、浪潮等知名企业构建了坚实的合作生态圈,助力客户推出PCIe接口的存储产品,并推出了更多定制化解决方案。这也更加巩固了忆芯科技国产高端企业级赛道的*地位。

  此次荣获“十大闪存控制器企业金奖”,对忆芯科技既是奖励与肯定,更是鼓励与助力,让忆芯更有信心凭借自主研发的主控芯片及解决方案,代表“中国芯”完成更多超越,真正赋能大数据应用,为各行业信息化发展提供高质量芯片级底层保障。

(本内容转载于网络,文中图片等内容如有侵权,请联系编辑删除。

Leave A Comment